close

出發前問母親曼谷有沒有特別想去的景點,母親說她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大城(一定要看樹中佛陀跟邦芭茵夏宮),本來考慮旅遊網站賣的大城一日遊行程,但在搜尋景點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大城假日復古夜市,照片看起來又美又充滿古意,也希望帶著長輩出門自主性能高一點、不用跟著團體同進同出,就開始著手詢問包車啦。

爬文後發現有些人會選擇包車公司,也有人是抵達曼谷在搭計程車的時候順便詢問包車報價,為了確保在出發前就塵埃落定,我們排出了行程跟時間點再丟給包車公司&私人包車司機詢問報價,大致規劃行程如下:

08:00 飯店出發
09:10 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Royal Palace)&安娜教堂(Wat Niwet Tham Prawat)
12:30 午餐
13:40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yamongkhon)
15:00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16:30 大城假日復古夜市(Ayutthaya Night Market) 
19:30 啟程回飯店

包車公司回覆的報價都差不多(有問中文網頁與曼谷當地租車公司),有的10小時3200~3800泰銖,有的12小時4750泰銖,超時費用另計但含油錢過路費等等,本來最中意的私人包車司機不巧在我們想去大城的那天沒空(特地挑了個週五就怕六日去人潮會爆炸),不屈不撓繼續找啊找就找到我們這次超滿意的包車司機,有曼谷豆豆先生之稱(並沒有)的Mr.Antony安東尼!10小時的包車價是2900泰銖,油錢停車費過路費保險全都包,就算超時一個小時也收250泰銖感覺十分合理,確認之後安東尼跟我要了飯店訂房資料跟航班資訊(約莫是確定我們不會晃點他吧)就算完成協議,於是我們的大城包車就這樣效率下單!

在第一天降落曼谷機場換好當地sim卡,就收到安東尼的line提醒隔天行程:「See u tomorrow 9am」欸等等!我們明明是說8點出發?!來回確認才知道安東尼的意思是9點出發不會那麼塞,不過他也很客氣地說你們想要8點還是沒問題okok的,但因為我本人其實壓根不想早上8點就開始跑行程,就順理成章的延到九點啦,隔天證明安東尼是對的!雖然從市區出發的塞車車潮已經沒有這麼堵塞,我們依然小塞在車陣中一段時間,安東尼也邊開車邊溫馨分享了他的起床時間,各位觀眾,是早上5點半!早上5點半!早上5點半!他開了快三個小時來到旅館接我們,我只能感動。

接下來就要來說說為何推薦Mr.Antony安東尼(安東尼的感恩讚美time)

  1. 開車很穩定人也很nice,很努力想要跟副駕男友談天說地但兩人似乎不太來電,然後會說一點點中文(對真的一點點不用太期待)
  2. 配合我們整路上都放著中文老歌,有多老,大概會出現何日君再來那種,長輩們倒是聽得很開心啦還跟著哼唱,長輩心情好就值得加500分
  3. 車上準備了各種零食包括小老闆,太空包類的零食有些有點軟掉但免費的我接受,後面的冰桶隨時裝滿冰水還有可口可樂跟養樂多!!!
  4. 開的WISH不是新車但很舒適,我跟母親坐在第三排冷氣依然很涼,只是超過五個人可能就會有點擁擠
  5. 自拍技術很好(請見文末圖)

大城景點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爬過文我就不再贅述,接下來要繼續讚美安東尼因為他帶我們去了一個我們在大城一日遊中最愛的點,泰式按摩店XDDDD 原因是我們本來想要多預留一點時間給大城假日復古夜市,沒想到下午四點半抵達的時候大家都還沒開攤,就這樣耗著也不是辦法,長輩沒事做長輩很無聊!這時男友靈機一動丟了個難題給安東尼:「不如我們去按摩吧」然後根本不知道大城哪裡有按摩店的安東尼,就開始一邊開車一邊估狗按摩店一邊打電話,十分鐘後,我們就來到了按摩店的門口。

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間正常的按摩店,但是經歷前一天被粗暴按摩師壓到瘀青的痛苦之後我已經不敢抱持任何期待,因為臨時被安東尼載去本來有點擔心按摩價格,幸好泰式250腳底按摩300一小時也是個合理價,當大家都被帶去洗腳的時候安東尼叫我單獨跟著他上樓(要幹嘛!),才發現二樓的房間是可以眺望旁邊的河景,只可惜目前還在裝修中,但是安東尼實在太想找一個會說英文的人分享他找到這間按摩店的感動(吧),於是我就幫安東尼拍了一張他躺在按摩床上一邊欣賞窗外河景的照片就清清白白的下樓了。

按摩的過程,我只能說,彷 彿 置 身 天 堂 ! 按摩師完全知道你的筋絡你的痠痛點,就算力道不夠只要稍微提醒就能補到滿(而不是硬幹推到瘀青),喜歡重力道的男友在開口要求之後痛到叫出來我們也聽到笑出來,總之一整天在大城古蹟裡被曝曬走到腳斷掉的疲憊感都一掃而空!也重拾了我對曼谷按摩的信任感(雖然之後又...)按完摩之後大家和樂融融的吃著點心喝著熱茶,完全把待會還要去假日復古夜市的行程拋諸腦後,我只能說安東尼你GOOD JOB!

啊順便分享一下大城的假日復古夜市,因為我們是禮拜五晚上去,感覺人潮和攤商都沒有非常洶湧,不過入夜點燈之後拍起來還是蠻有感覺的,有搭船遊河的行程、小吃們也還蠻多元,有許多當地人去逛、連安東尼也說他老婆一直很想來這個夜市(顯然照片裡看到的是更美一點),放在一日遊的最後會是個HAPPY ENDING,推薦推薦!

cache_Messagep1311895.jpg

圖說:安東尼與他的快樂小夥伴們

 

大城一日遊結束回到飯店的時間是晚上9:00,不偏不倚正好是12小時,安東尼公事公辦的收了兩小時的超時費然後送我們超一大袋紅毛丹跟龍眼當禮物,然後客套的說下次來曼谷再找他會算我們便宜一點,雖然我說我會再加他臉書保持聯絡不過一期一會好像也蠻好的(?)最後留下安東尼的聯絡方式拜託大家曼谷包車一定要找他(我沒有收回扣謝謝)

 

Mr.Antony

手機:0812749710  / +66812749710

Line:anothai_ff

臉書:Antony Manotham

 

順便留下按摩店的資訊大家有去大城玩的時候也可以考慮一下正宗泰式按摩店哦

請直接估狗:ร้านเรือนสุวรรณธาราสป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