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規劃曼谷形成的時候就很想帶母親體驗曼谷的水上市場風情,但兩大熱門水上市場從曼谷市區拉車都要2hr左右,怕的不是車程而是好不容易坐到那裏結果母親興致缺缺,最後選定離曼谷市區很近的空叻瑪榮水上市場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上午逛完水上市場下午就能回市區逛街真是perfect!安排行程上只需要注意這個水上市集是周末才有的,千萬不要在平日跑去嘿!

抵達空叻瑪榮水上市場的交通方式很簡單,只要搭乘BTS到Bang Wa站再搭計程車(車資100泰銖內)就到囉,從BTS站出來會看到一排等待的計程車,這趟旅程我習慣先把要去的泰文地名列印出來(嘗試過拿手機給司機看但他們都會試圖想放大google map上的字彷彿老花很嚴重的樣子),先給司機看看並且詢問跳表是否ok,不過這趟旅程坐下來發現計程車司機都蠻不愛找錢的,雖然有時候是幾十塊,整體車費跟台灣相比還是便宜很多,但那種感覺就是很矮油!我後來都以給小費的心情撫平自己心中的憤恨真的很有用(才怪我還是每次都氣撲撲)

總之我們這次也順利地搭上了不找錢司機的車,大概十幾分鐘就會從BTS站抵達空叻瑪榮水上市場,跟著人潮走進市集內,在靠近河道的攤販區有販賣遊河的票,一次1小時100泰銖/人,本來覺得一個小時好久哦還問他有沒有短程一點的票,後來覺得搭這麼久其實蠻划算的XD 上船前船上已經坐了兩個西方遊客,本來我們要選擇那兩個遊客後面一排的位置,不知道船夫是覺得我長得很像他疼愛的孫女還是想討好我母親,直接指引我們坐到船頭第一排,快樂的坐下後感覺後背後傳來陣陣憤怒與充滿殺意的目光(手比愛心)

IMG_5662.jpg

划算的百元船旅在滿載後開船!河景第一排的我與母親共同的感想就是好快樂、好好拍,時不時會「啊!被髒水噴到啦啦啦啦~」,這個航程總共停靠兩個點,一個帶我們去看大佛,另一個點是感覺很像身處彰化田尾的蘭花園,途中會經過許多傍水而居的當地人,經過洗澡的婦人(是真的剛洗好直接從河裡走回家!)、經過戲水的孩子、經過釣魚的男子們、經過河道旁的雜貨店等等等等,有時候一旁是木造建築的百姓家,另一旁卻是嶄新氣派的別墅豪宅,充滿在地生活感卻也令人五味雜陳,雖然沒去過另外兩個熱門的水上市集,空叻瑪榮水上市場是我與母親都很喜歡並且沒有那麼觀光感的景點

IMG_5668.jpg

IMG_5680.jpg

IMG_5723.jpg

雖然說觀光感可能沒這麼重,眾多的小吃攤販們當然少不了!例如我們搭船去看大佛的下船處,其實也是當地的一個小市集,有賣吃的賣蔬菜的賣小點心的,最有氣氛的是直接在船上炒Pad Thai(對鄉巴佬我本人)!明明都是Pad Thai,不知道為什麼船上阿姨炒起來就是特別香特別好吃,記得不到50泰銖吧雖然小小一碗,我們因為趕著回船上的集合時間就直接帶上船吃,反而更能體會水上人家的生活(有嗎)

IMG_5692.jpg

下了船之後繼續逛逛陸地上的空叻瑪榮水上市場,有烤全雞烤豬烤海鮮肉骨茶各種各類你能想到的泰式或不那麼泰式但其實也是泰式的食物,母親買了一袋山竹(她每天都會買一袋山竹一袋紅毛丹帶在身上彷彿重訓),我吃了豬蝦混和的燒賣還有一杯特大杯特難喝的泰奶,有很多人會買烤魚烤蝦等海鮮到用餐區吃,看著別人滿滿一桌、我們只能自嘆寡不敵眾,下次還要組一團再去吃個夠啦!最後就以這張正在買賣充滿在地生活感的照片跟大家say goodbye~空叻瑪榮水上市場推一個!

IMG_5752.jpg

唉唷威壓我想到我們要離開空叻瑪榮水上市場也是經歷一番苦戰,一臉觀光客樣的我一度招不到願意跳表的司機,在我準備放棄要叫GRAB之際,一台綠黃配色的計程車(在BTS站很多排班的都是這個車系)自帶聖光般出現,司機一看就是個忠厚老實的好人,下車時也會找零錢,推薦大家耐著性子多攔幾輛總是會有好司機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